這個問題對租房子的人來說應該比較少注意到吧甚至有自己房子的人也不一定清楚至少我就糊里糊塗過了幾十年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喝的是軟水還是硬水直到搬進這棟百年老宅有天終於忍不住問老公

你會不會覺得洗澡時怎麼沖都沖不掉肥皂啊全身都滑滑的。」

那是軟水啦!」

什麼軟水我們的井水是軟水啊可是從前在台灣我家也喝井水啊怎麼不會這樣?」

因為我們有裝軟水器啊井水都是硬水對水管不好所以要裝軟水器把水變軟。」

以上是我在這次災難前的所有認知管他軟水硬水不管好壞買了房子就得照單全收不過每次出外旅行住旅館時都注意到旅館的水沒我家那麼滑以前在台灣和德州住過的房子公寓和連棟屋也不會怎麼這樣呢自來水難道是硬水嗎軟水真的比較好嗎

第一個發現是家裡的盆栽種個兩年一定死掉這很怪因為我都很勤勞澆水施肥還搬盆栽曬太陽況且從前也在家種過花啊雖說不算綠手指也種過好到拿去賣耶更古怪的是同一種植物種在院子裡就長得好好的擺家裡不久就死了

IMG_0364.JPG  舊軟水器長這樣, 右邊是鹽桶, 左邊是軟水桶

我突然靈光一現該不會是因為軟水吧地下室那軟水器一陣子就得加鹽聽說過鹽之後水會變軟那麼過鹽的水就是鹹的囉沒錯網路上看到的解釋就是這樣建議烹調時要因此少放鹽免得增加身體負擔對室內盆栽當然也不好那怎麼辦呢我不想如網上說的花錢加裝 reverse osmosis unit逆滲透機或是大費周章另外接不經軟水器的旁管進廚房我想的簡易法是準備兩個水桶雨天時特地去接雨水儲存以供日後澆室內盆栽很聰明吧?做菜呢?就少放鹽吧。

如此補釘過日其實習慣了也不覺得麻煩反而成了生活中跟旁人不同的趣事可惜偏偏老天就要讓日子變得更有趣兩個多月前一場雷雨打倒隔壁門前大樹那樹呢好死不死壓上旁邊電線冒出火花電流時通時滅終於讓附近住家斷電電力公司修復之後我家是的只有我家有災情家裡數個電器因為電流瞬間增強power surge燒壞了

IMG_0125.JPG  看到沒? 中央空調外面有個插座開關, 電工說, 閃電時把開關切掉, 可確保空調安全

最先發現的損壞是微波爐再來是中央空調這就很貴了老公找出房屋保險還好因斷電產生的損失在理賠範圍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幾天後,發現家裡很久沒用的車庫門打不開也壞了再來呢又看見給井水殺菌的紫外線燈不亮然後洗澡水怎麼不滑了

IMG_0362.JPG  紫外線殺菌燈

那些永遠插著電即使沒用都有電子顯示的電器全壞了即使房屋險理賠我們都得自付五百美金討厭討厭哪

各種工人陸續進出後我說還好電腦電視有插在電源保護插座surge protector我們是不是要多買幾個保護插座啊或是在總開關上裝保護呢

我們家有四個總開關一個保護裝置至少兩百美金而且只要啟用一次就失效再裝又是兩百美金還是買保護插座划算。」

瞎密保護裝置用一次就會失效那麼保護插座也是只能用一次嗎大至上沒錯網上說看品牌品質有些可以撐兩三次重點是每次斷電後就得檢查一下保護插座如果上面燈不亮了就是壞了等於只有延長線性質我樓上樓下跑了一趟家裡除了電視那個保護插座以外其他的都壞了

一個好一點有品牌的保護插座三十美金壞了四個全都狠心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微波爐兩百空調四百電工兩百紫外線燈兩百車庫門三百軟水器八百斷電一次居然燒掉美金兩千二自付五百後理賠一千七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是。

arrow
arrow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