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復仇記

古董馬桶當然不用保存,凱扛上卡車,載去廢棄場丟棄。疑心病重的我,開始巡視家裡所有的馬桶。主臥室的浴室是新裝潢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可是那馬桶…好像跟剛換掉的樣式相同?我把眼鏡往上推…是舊的沒錯!馬桶刷怎麼刷都刷不掉一條條的陳年水痕!怎麼可能?美麗的新浴室配上舊馬桶?那個凱的醫生朋友也太奇怪了吧?還有呢,洗臉台也是舊的,臉盆瓷磚上坑坑洞洞,死也刷不掉洞裡的污垢。漂白水呢?那一向是我的清潔武器,只要往任何地方倒,就可以馬上看到漂白水經過的地方迅速變白,可是這次…居然完全無效!
客房裡有個浴室,我推開門,地板果然是軟的,馬桶當然也是古董模樣,整間浴室的壁紙都是霉點,嘿,牆壁也是軟的!凱說,整間客房都得拆掉重新整修,就從這間浴室開始吧!
美好的人間四月天,男主角在廁所裡換馬桶,女主角在屋外和長春藤廝殺。沒多久,男主角手上,就多了一個古董馬桶,這個馬桶比前一個還重,他拖到後院就沒力了,暫且和其他拆卸下來的爛木頭堆在後院。礙眼了好幾星期,堆到幫我們換屋頂的工人拖來一個超級大垃圾櫃,休兵很久的凱說:「機會難得,丟啊!」
可是很重,扛不上垃圾櫃!凱轉去工具箱找了一把一呎長的大鐵棍,戴上安全眼鏡,叫我躲遠一點。只見他像砍柴一樣,把鐵棍舉到肩後甩砍下去,馬桶隨即斷成兩截!
「怎麼樣?還不算太老吧?」凱炫燿。
我送給他一拳:「這是什麼?流血了?你不痛嗎?」他左腳小腿骨像是被利刃劃開,血流不止。
接連一星期,繃帶還是血,傷口一直無法癒合,好像還有潰爛的樣子。
「去看醫生吧!」
「我的家庭醫生一定又會送我去看亨利…」亨利就是賣我們房子的朋友:「我又要被他笑了!」
「可是你已經拖一個禮拜了,還止不住血,去吧!順便陶侃他兩句。」
加上這次,就是我們買了房子後,凱第三次去給亨利看病。亨利是整形外科醫生,凱第一次是因為砍長春藤時,疑似被毒蜘蛛咬到小腿,傷口潰爛,還有黑血滲出,然後附近皮膚開始壞死,亨利給了消炎藥,剪掉壞死組織,才解除大患。
第二次是拆客房的牆壁時,不小心重心不穩跌倒,地上一根三寸長的百年鏽釘斜插入膝蓋,亨利緊急要他去打破傷風,以免感染。
「上次去的時候,那裡的護士都笑我,『你不是律師嗎?怎麼老有奇怪的傷?被人復仇啊?』毒蜘蛛和鐵釘還說的過去,這次是被馬桶割到…」
我看著這個運氣顯然不怎麼好的他,唉,碰到這麼多倒楣事,難道…復仇的是這棟古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h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